【英美專業】報題實務工作坊

ImgDesc

時間:5/8(一) 14:10-17:10

地點:人社一館D115

講題:報題實務工作坊

講者:王志元 (鏡週刊人物組專訪報導記者)

國立東華大學創作與英美文學研究所創作組畢業,曾任職週刊記者,現為人物專訪記者。著有詩集《葬禮》、《惡意的郵差》。


*為配合課程之工作坊,暫不對外開放

概要:

在傳媒工作中,向主管「報題」是一個常常必須面對、解決的工作流程。你發現了一個有趣的題材,必須要口頭報告,說服你的主管,這是一個值得做的題目,這仰賴於你對採訪題材與故事的理解,以及對於刊登後效益的想像力。

 此次工作坊,希望參與同學,能將自己想像成一個線上記者。以提供的三篇心內話作為範本,想像你的公司這個固定欄目所要報導的方向,去從親朋好友間、朋友的朋友、老師、教授……,或者在報章媒體上(但因為你是個記者,切記,如果是很多家媒體都露出過的故事,那就不適合再跟進),蒐集想採訪的故事。總之只要是特別的小人物人生故事(不可找名人),都在報題範圍內。而因為考量同學們往後發表報導平台的限制,雖然範本是1000字篇幅,但請參考即可。同學們請將自己的報導內容,字數上限預設為500字。

不用寫稿,不用大綱,但工作坊這天,同學們需要把我當成你們的主管,口頭說服我,這個故事值得採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