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校友卓越講座&高教深耕計畫

ImgDesc
ImgDesc

第一場

講題:依法行政,謝謝指教!如何捧起鐵飯碗?

講者:徐安(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國民小學出納組長)

時間:11/04(四) 17:10-19:00

地點:人社二館第五講堂

演講大綱:

考進數學系一年後轉入英美系,從此發現真實的自己也燃起對文學的愛,在學期間積極參加系學會、公演等各類活動。畢業後先於菸草公司擔任行銷,而後轉考公職,本次想分享擔任公務人員所面對的責任義務、實際工作經驗及準備考試需要的能力等,期望能幫助學弟妹在未來選擇工作上有大略的方向及初步的規劃。

第二場

講題:英美於國際貿易之應用

講者:江翠微(機鼎實業有限公司高階秘書組長)

時間:11/05(五) 10:10-12:00

地點:人社一館D221

演講大綱:

2011年於東華英美系畢業,進入國際物流承攬公司上班一年半後,轉職到國貿公司工作,目前已於該公司任職8年。除英文外也繼續進修第二語言日文且通過檢定。於國際貿易工作的這幾年間,深刻了解到英文及其應用之重要性。需具備商業英文書寫能力,以及精準的翻譯能力,為公司/客戶與各國供應商之重要窗口。

希望藉由此次分享能提供就讀英美系的各位畢業後其中一個選擇參考以及對國際貿易有興趣的學弟妹提供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