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講座資訊】 2019年11月21日文學與香氣—連結文本、書寫、調香的感官體驗

ImgDesc

〖校友講座資訊〗 文學與香氣-連結文本、書寫、調香的感官體驗

氣味稍縱即逝,但嗅覺卻與我們的情感和存在有深刻的連結。

這次我們從閱讀的片段當中找找看,嗅覺怎麼牽引著小說人物的情感和生存的渴望。

後半段的時間,講者會請大家嘗試,用自己書寫的文字作為引導,香氣作為材料,

為自己屬意的氣味和自己的文字,創造個人的定義和連結。 就是,寫自己的味道。  

關於嗅覺的書寫不曾少過,講者分享兩本給大家:

《琥珀時光》(作者 溫佑君;商周出版)

《氣味的奇幻力量》(作者 Rachel Herz;方言文化)

他們分別從日常生活和科普為出發點,理解和描寫關於嗅覺和氣味的種種,

而在這樣閱讀與了解的過程裡,也有受到滋養和療癒的可能。 如果你從正在閱讀的文本中,

也發覺關於氣味的蛛絲馬跡,歡迎帶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講座流程介紹|

(一) 介紹芳香植物與嗅覺理論

(二) 文本與感官經驗的聯想

(三) 自由書寫與氣味創作

🍂講者介紹|

陳楷堯 肯園小劇場活動講師/調香師。

在肯園小聚場擔任家庭小精靈和吐真劑,偶爾東奔西跑去給一般大眾講入門的芳療講座。

喜歡音樂、照料植物、迷戀香氣,覺得感官有細緻的覺察,人才會生出該有的質地。

離所謂的媒體曝光(但其實沒有~)最靠近的一次,是為一位歌手在華山Legacy的演唱會調製過香氣。

聲光使人目眩,但氣味令人神迷。

 

 

 

 

 

 

 

🍂報名資訊|

日期:2019/11/21(四)

時間:18:30-20:30

地點:人社一館D116 材料費:50元(講座中將體驗調香,現場繳交即可)

報名連結: 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3740

🚨請注意🚨 才開始報名沒多久,人數已達天花板啦!

大家仍可報名「備取」,將於講座當週寄email至「學校信箱」通知備取與否哦!

我們也將積極跟講師爭取開放更多同學進場,或是再舉辦相似主題講座,請靜待佳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