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西方作者專題——媒體出版雙講座】(高教深耕計畫)

ImgDesc
時間:2020/04/14 (二) 第一場 13:10-14:30;第二場 14:40-16:00
地點:理工二館D401
【報名網址】
**注意:兩場活動為同一場地連續舉辦**
【演講內容】
第一場演講講題為「為什麼我們需要故事?─記者與詩人的報導策略」攝影師、詩人王志元將藉由一篇篇經典的報導範例以及照片,從他自身的媒體經驗講起,告訴大家採訪報導的寫作機密,以及最後回到創作最初始的衝動,告訴我們為何人總無法脫離故事的召喚。
第二場演講講題為「虛實合一的推廣閱讀模式:各式案例分析與心法分享」,講師陳夏民透過自身推廣閱讀和從業經驗出發、試問「當人們不再為了遇見書,而主動前往書的聚落地,作為書業一分子,要如何與他們溝通?」
【講者介紹】
1. 王志元|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新詩佳作、教育部文藝獎、南華文學獎、嘉大現代文學獎;部分作品收錄於《2012臺灣詩選》、《生活的證據:國民新詩讀本》,以及《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2011年出版詩集《葬禮》,當過週刊旅遊記者、人物組記者,現職為商業攝影師。

2. 陳夏民|桃園人,東華大學創英所畢業;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讀字書店創辦人、獨立出版聯盟祕書長、《熱青年Show吧》主持人。著有《失物風景》、《飛踢,醜哭,白鼻毛》等書;譯有海明威作品若干。最近熱衷研究人生收納之奧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