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系王君琦教授接任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

東華大學英美系王君琦教授接任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英美語文學系王君琦教授於8月1日起借調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接任第三任執行長,持續豐富臺灣影視聽文化資產並提升國際對臺灣電影的認識。王君琦教授是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電視批判理論研究博士,近年研究領域為臺語片,以及紀錄影像的社會實踐,並曾主編臺語片研究專書「百變千幻不思議:臺語片的混血與轉化」。王老師一直以來於東華開設電影相關課程,除電影相關專業知識傳授外,更致力在偏鄉推動電影教育與文化,帶領學生深入在地,瞭解電影史及地方映演發展脈絡。
 
同時透過與在地居民的訪談,記錄下觀眾的觀影記憶,並協同地區發展團隊協助思考地方藝文發展的可能方案。爰此於志學村舉辦「志學廟埕咁知影」活動,呈現給東華師生與在地居民深具廟會氛圍的露天影展,連結師生與地方的關係。此外,王老師多年來亦長期參與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對電影的性別論述,投注許多心力。
 
王君琦教授就任執行長後,將以國影中心過往的成就為基礎,在臺灣影視聽資料典藏、修復、研究與教育推廣等面向,持續開拓與深化,並提升國際對臺灣電影的認識。國影中心董事長彭俊亨表示,未來國家電影中心尚有轉型為「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以及搬遷至新莊電影中心大樓等長期政策計畫,都將交由王君琦執行長繼續帶領國影中心團隊全力以赴。